《贏了名校 輸了孩子》 文:初小編

《贏了名校 輸了孩子》 文:初小編

小一派位大抽獎結果已經塵埃落定,有人歡喜有人愁是肯定的。今年派獲首三志願的只有六成七,是近年新低,未來幾個月的叩門戰想必是另一場腥風血雨的戰役了。小編的大兒子明年就要參加這個遊戲了,我終於的起心肝讀一下遊戲規則,也開始跟配偶討論孩子將來的路向。

家長們望子成龍是無可厚非,只是也要了解一下自己孩子有多少斤兩。我家孩子是龍年細仔,絕對是輸在懷孕時的佼佼者。龍年出生率高,競爭已夠激烈,還出生於十月,足足輸了一條街,對吧?的確,客觀條件是叫人氣餒,我們卻沒有半點憂心,可能這是跟自身經歷有關。

我父母在我幼稚園高班的時候為我考入九龍塘名小學的附屬幼稚園,希望讓我直升到中學,平步青雲。我不負眾望,順利直升上小一。誰不知升小二那年我們要舉家由九龍遷入上水,媽媽考慮到還有弟弟要照顧,實在沒有能耐每天送我出九龍塘上學。最後,我們被迫放棄了平步青雲的學位,在上水一家新校插班。

初到貴境,我沒有自暴自棄,認識了一班新朋友之餘也努力讀書,每個學期都考獲全級第一名是我媽引以為傲的佳績。回想這段往事,我雖失落了一個名校學位,但這家名不經傳的學校卻讓我奠定信心基礎,為我打下一支強心針以迎接未來更多的挑戰。我深信小學只是人生第一個里程碑,無論孩子是否入讀到心儀學校,他將來的路仍有無限可能。孩子入到一家人人讚好的小學未必值得高興,入了一家寂寂無名的學校也不一定是壞事。其實世上沒有最好的小學,只有最適合你孩子的小學。叩門前,先停下來,靜靜觀察一下孩子適合在一所怎麼樣的學校成長吧。

#小一派位 #名校 #大抽獎 #小學 #一條龍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尊重承諾、不翻舊賬,助孩子建立自信》 by 詩寧

《家長該如何應付「扭計孩」?》 by 詩寧

《胎教咁多種,邊樣先有效?》 文:詩寧